close

鋼琴的聲音 Taeyang 태양 - Wedding Dress 웨딩드레스 (Piano)


  寫封特別的信,收件者是幾年又幾年後的我。


  是誰也無法預知的未來,是封寫給未知一切的信件,有許我能收到信也許不能,也許還在世界某個角落飛著或掙扎著,也許滿身銅臭味的市儈著,也許在某個行業裡默默耕耘著,也許,也許我還記得或遺忘了那過去現在的自己。

  那個因一點小事而在意不已,那個還在某處掙扎某處享受著獨自一人世界的我,那個還在努力學著思考學著執行,學著努力長大的我,那個不斷期待又害怕未來世界的某個總是想太多的我。

  一丁點芝麻綠豆的小事,幾首聽了一千八百次的歌,一些小小又細碎的日常,一堂又一堂默默沉睡混掉的課,慢慢連成線鋪成網,建構成了我人生的所有細瑣,每一個小小的步履,每一段走過的痕跡。


  想跟未來的我,說什麼?

  
  第一句話想說「我是我是我就只是我。」


  活著總脫離不了群體,勉強著活著像是敷衍自己,開心而不在意別人的活著,就像是說著大話的幌子,一個人的極限,忍耐到達某個未知盡頭,我能做什麼?


  我是我是我就只是我。  


  想著某個無可取代的我,一丁點的芝麻綠豆也許拋開,不習慣的人群,就偶爾跑到習慣的地方去待著,不習慣的世界,就跑去咖啡館裡慢慢陶醉在小說的世界裡,對於那些看不慣的事情,有許默默的收拾,也許就轉身離開,也許也許,換個角度再來看看,一體兩面的對錯也許就輕鬆了些。


  再來想說什麼?


  是一句溫柔的話「彩虹總在大雨過後才顯得燦爛。」


  知道你害怕著恐懼著,那樣的黒洞總在你身後不斷浮現,慢慢鯨吞掉你的一切,想逃避嗎?或著願意努力的勇敢面對?如果逃避了,那會不會後悔?如果面對了,會不會被鯨吞掉而找不回自己?我無法給你回答,只能跟你說,我會永遠相信你,在那未來以後的人生裡頭,不管是好是壞,不管是否有人支持,我願意作你最堅固的倚靠,會一直陪著你走到世界盡頭,走到天涯海角,就算全世界都反對你,我也會在你身後你看不見的地方陪著你,只願你能不後悔的繼續走下去。


  選擇你所選擇的,堅持你所堅持的,絕不忘的絕不能忘的事。
 

  這是我最重要的信念,不知你是否記著或遺忘了,不知道你否仍選擇著仍堅持著,那些小小的叮嚀仍記著嗎?也或許你有更重要的堅持了吧。


  也許光這樣就長篇大論了許久,你還有耐心看下去嗎?這就要結束了,中國傳統說三的倍數是多的意思,三句話留給你,像是千言萬語,想細細對你說著,就像個老者在那熟悉的窗台前述說著美麗童話故事般的。


  最後我想對你說「你是你是你就只是你,那個對我而言無可取代的你。」


  我不知到你會面對什麼,會不會在哪個角落開始發抖著哭泣著,在哪個我不了解的世界裡迷了路,失去了方向。

  同樣的期待與恐懼,同樣的努力學習著,該學著寬恕自己也學著放鬆一些,輕鬆過後的自己不會是那地上的散沙,不會崩解不會碎裂,知道你有能力抓回自己,所以別太嚴苛了,別在緊繃了,生活是享受而不是在地獄裡拚命掙扎著。


  你是你是你是那個對我而言無可取代的你。


  或許幾年又幾年後的你,看完了信覺得我幼稚了,覺得這信裡的內容肉麻了,也或許幾年又幾年後的你仍習慣著一個人,但只要你願意,至少還記得起從前的哪個人仍選擇站在你這裡,即便全世界都反對你。

 

  你是你是你就只是你,對我而言無可取代的你,別害怕別恐懼,即便一個人在大雨下發抖著,閃電嚇人的不斷轟雷而下,淋溼的身子,溼透的包,更顯脆弱的筆記本,只要你仍願意想起,整夜大雨過後剩下的會是那燦爛奪目的彩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一點後記,其實只是點瑣碎而已】


  日子裡發生了些瑣碎,有點難過有點生氣,多的是對自己的責備,或許只是習慣在心底內不斷發狂發吼著,最後卻仍選擇拿出欲哭欲淚的臉對大家笑著,小時候總很相信著星座想著那些虛構的故事,只是偶爾難免想著,會不會選擇一個人是蠍子最痛苦也最輕鬆的選擇?

  選擇寂寞的不是你,而是你所面對的讓你只能如此選擇,如果這樣,寂寞,是不是我該學著享受?

  不排斥不害怕不恐懼,無所謂,沒什麼好失去的,只是想要的太多,而得不到的也太多,所以多學著珍惜,學著屏除那些雜念,開始陶醉,那些像是虛構的故事裡頭,別在掙扎,別在揮舞著,從一開始就該學著如何救自己,因為是你自己選擇跳下深海裡,卻忘了自己不會游泳。

  沒說白的話,也許你懂或不懂,這也只是記錄,只是有些話想說,有些話想跟跟我一樣的人群說,他仍會是篇正面的文章,只要你願意正面的去看待他。


  文章開頭的音樂,是剛剛朋友給的,韓國團體歌手的solo曲,這首歌很好聽,只是看了MV知道我的感覺又錯了,這裡才只放鋼琴配樂,希望閱讀完這篇信的你會喜歡。

10/08/2011
一個人在四人房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n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